close

難得今年的中秋我們家不烤肉,,,
哇!哈!哈!好讚喔!!!總算能過個無事一身輕,,,悠閒輕鬆過的中秋佳節~~
可是ㄋ,,,兒子卻告訴我說,,中秋節當天下班,要帶同學來家裡烤肉,,,,,,
1032706553.jpg  
雖說烤肉準備兒子要和同學全部自理,,,,,
但是我,,,擔心孩子們亂準備一通,,,所以為娘的我小小準備一些給孩子加菜,,以備不時之需~~
誰知!誰知啊!!又一通電話告知,,,媽,,ㄚ!我記錯了,中秋節那天是公司要聚餐,,,
我們是隔天才烤肉,不過我們找到烤肉的地點,,所以就不到家裡烤肉了,,,,,,

既然是這樣,,就是我白忙準備了這麼多的烤肉,,,
也剛好中秋節的隔天我和老公都有休假,,,,所以晚餐就和女兒,老公三人吃烤肉,,,,,,,,這都是完全託兒子的福喔!!!!!
1032706582.jpg  
我只簡單的做了豬肉蔬菜捲,肉串,調了沾醬還準備了美生菜,,,,,
今天要學韓國人..在客廳很優閒的吃著烤肉,,所以家裡的黑晶爐終於派上用場了,,,,,
黑晶爐開火,烤盤馬上鋪滿蔬菜豬肉捲,,,,,,一切就等烤肉熟就可以吃了,,,,,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知道嗎????就在前兩分鐘,在這客廳我們三個大傻瓜差點被濃煙給嗆屬了,,,,,,
其實烤肉時原本多少就會有濃煙,只是之前都是在戶外,,,,,,這是我們都沒有想到的,,,,,,,
可是,,,,,奇怪ㄟ!!!那,,,,,韓劇裡演得,,,,全都是假象囉!!!!!!!我笨!我笨!!!!!笨!笨!笨!
1032706556.jpg  
我們發現把肉舖在盤中,濃煙馬上就嗆出來,所以我們把烤肉舖在烤盤邊緣,,,,,
可是盤的邊緣溫度不高,總是烤來不及吃,,,我直覺要換掉烤盤試試,,
所以我的寶貝唯他平底鍋就給他請了出來,,,
鍋底鋪上薄薄一層油,,很小心翼翼的鋪上烤肉捲,,,,慢慢的就聽到烤肉發出滋滋聲響,,,,
1032706564.jpg  
我再把肉串拆掉...放鍋邊稍微喇喇ㄟ,,,,馬上就熟了,,,,
終於吃到烤肉了,,,,,哇!!!!!!今天要吃這一口肉是多麼坎坷啊!!!
1032706558.jpg  
搞半天,,,,,,原來是烤盤的問題啊!!!
唯他平底鍋鍋導熱快,,,食物很快就熟,,所以吃烤肉不必等,,,而且沒有什麼油煙ㄟ,,,,,,,,,,,,多神奇啊!!!!
1032706565.jpg  
有了唯他平底鍋烤肉不用擔心被嗆傷~~~~~
等客廳內的煙霧散去後,,,我們又再度關上窗子開啟冷氣,,,舒舒服服的吃著好吃的烤肉,,,,
這次準備的烤肉,我完全沒醃過,想說吃原味試試看,,,,ㄟ,,,還滿不錯的.....
1032706560.jpg  
然後,,,,晚上11點多,,
兒子突然回家,開冰箱翻箱倒櫃的,,,ㄟ,,,,我問:兒子你不是去烤肉嗎?
媽:你不是有準備一些烤肉要給我們烤嗎???
哈!哈!不好意思我們三人統統吃光了,,,,,怎麼不早說,,,,屬小孩ㄟ

如果你不喜歡炭烤方式烤肉,,,,像我們家這種方式,,,,挺輕鬆的喔!!!!可以參考看看啦!!!
不過殘留在客廳的五花肉的香味,,,,一直過了好幾天才整個散去喔!!!!!!!!
然後那個差點害*屬*我們三人的烤盤,,就這樣冰在2樓後面的庫房,,,,永不能見天日,,,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